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经管故事汇


为拓展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视野,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助力广大同学关注自身发展、全面成长成才。202012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第三期经管故事汇。本次活动邀请到物资管理专业94级学生、学为贵教育集团创始人、知名英语教育家、英语真经教学体系创始人刘洪波主讲。华北电力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林长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学院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辅导员叶芷菡主持。

刘洪波首先为大家分享了四六级备考技巧。他特别指出,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可以事半功倍,词汇量又是英语学习的关键。背诵单词应当利用逻辑记忆和联想记忆,将有关联的词汇抱团背诵。学习英语也要将其作为语言使用,提高阅读的理解力,尤其是单词颗粒度的理解力。刘洪波也通过例题讲解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消化刚刚收获的知识,让在场同学获益良多。

接着,刘洪波又分享了其留学经历和创业经历。结合个人经历,他强调创业必须要有厚重的积累,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不断摸索的过程。创业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期间很多必备的知识都是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在创业过程中不要害怕犯错,要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提升知识储备。

继而,刘洪波为同学们分享了其大学经历,并给出了相关建议。第一,大学生要合理安排个人时间,在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和管理能力。第二,主动了解国家的各项相关政策和国际形势,开阔视野;第三,要尽可能争取实习机会,充实个人经验,提高个人能力。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面对在场同学的踊跃提问,刘洪波都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

至此,第三次经管故事汇到此结束。经管故事汇,汇经管英才,讲经管故事,铸经管精神,塑经管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