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回首百年忆峥嵘 学习党史上井冈——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3日至5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第一批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培训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带队,40名师生党员参加。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启发式、感召式学习,带领师生深度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领悟了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实现了思想上、政治上的站位提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合影

本次培训活动中,师生党员学习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课程,系统学习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理解了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的内涵意义;开展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根本原因;进行了《乔林乡党支部历史》现场学习,体会到基层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感受到革命前辈前仆后继为共产主义理想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大家认识到,要深刻认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宝贵经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身发展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信念、苦干实干,追根溯源学好百年党史,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专题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

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师生党员学习了当时红色政权能够存在和发展的五个条件,深刻理解了毛主席“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师生党员表示,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学习毛泽东同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伟大精神,解决困难,不懈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在茅坪八角楼前合影

在黄洋界,师生党员参观战斗遗迹,聆听战斗故事,感受红军队伍“依靠群众”的坚定初心和“勇于胜利”的宏伟气魄。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师生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哀思。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在大井旧居,大家深切感受到当时红军生活条件的艰苦,认识到井冈山斗争的革命史,就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

在大井旧居前的合影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师生党员通过实物、图片、雕塑、影像,系统了解井冈山根据地从创立到发展到转折再到胜利的壮阔历史,探寻中国革命从星星之火走向燎原之势的道路真理。大家感受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心怀百姓的精神,也感受到了井冈山老百姓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

师生党员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师生党员挑起扁担,扛起钢枪,重走红军挑粮道,在“汗流浃背”中体悟到了红军先烈突破敌人粮食封锁的艰辛不易。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经管院师生党员强化了党史学习,接受了党性洗礼,牢筑了理想信念,赓续了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了解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根本成就,增强了历史自觉。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井冈山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传承弘扬好井冈山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做好本职、奉献学校、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