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勇担时代使命 书写奋斗华章”系列主题教育之《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先锋》报告会


为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使命感,20201021日下午4:00,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三报告厅举办“勇担时代使命 书写奋斗华章”系列主题教育之《忆峥嵘岁月 做时代先锋》报告会。学院特别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教授2020级全体新生、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朱常宝教授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在华电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华电62年的发展历程。六十多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能源电力人才。学校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积极活跃在创新前沿阵地,攻克了我国电力行业发展过程中多项技术难题,为推进电力科技进步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学校在发展历程中,百折不挠、锲而不舍,在曲折中前进,在困境中崛起,不断实现新发展。

朱常宝教授对全体新生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大学生要有责任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当代大学生应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肩负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将个人理想的实现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机地统一起来。二是大学生有远大的志向和强烈的求知欲。当今时代,创新已经成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青年要培养创新精神,实现思维模式的创新。培养创新精神依靠的是扎实的基本功与广泛的学识,为此必须要有勤勉的态度,踏实进取,静心做学问,不应丢掉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与对新知的渴望。三是大学生要有上进心,要怀有质疑的精神,要做新领域的开拓者

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发扬华电精神,独立思考,刻苦学习,培养创新思维与社会责任意识,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下一步将聚焦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充分整合各方面的教育资源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