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杨勇平校长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指导


2020年3月18日上午,杨勇平校长到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书记于新华、院长李彦斌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与了调研。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于新华汇报了学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李彦斌院长围绕深造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学科建设、管理及其他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就,同时,以主动发展、文化发展、创新发展三个方面为基本点,对学院未来工作发展做出了展望。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重点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杨勇平对经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要做好校内、京内、国内师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留学生、身在境外师生的疫情防控,统计渠道要全面,不要漏查,风险依然存在,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坚信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杨勇平对经管学院重点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一是加强学科建设龙头引领作用。经管学院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成绩非常理想的成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在大的方向上要做好整体规划,研究资源怎么做到最优分配,重点方向如何区分规划好。二是要深入探讨学科交叉可行性研究。国家非常重视学科交叉的融合,经管学院不仅要重视自己学科的门类交叉,还要做好和能源电力的学科交叉,以及和数理学院的学科交叉。三是要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本科生的深造率突破50%是里程碑,将来要争取突破70%,要对社会、学生、家长负责任。四是要不断优化调整专业布局。经管学院退出了3个不适合时代需求的本科专业非常好,但在退出的同时,应考虑建设哪些国家需要的专业,要着重调研,比如和应急管理相关的专业,增加新的增长点。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经管学院在双万课程、一流课程要做出自己的品牌。六是要发挥经管学科特色优势做好智库建设,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要重视发挥智库的作用,在十四五规划中积极谏言献策,真正的做到为政府提供支持,为企业提供服务。七是要以创新性思维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要把现有的人才用好,有规划的培养未来的带头人,同时要花大力气引进人才,完成进人计划。八是要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经管学院作为管理的本行,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层面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每个老师都应成为行家,研究管理、教好管理、做好管理,为大学在管理治理能力方面提供经管方案。

在调研期间,杨勇平参观了学院正在筹建中的问题链教学基地—“管吧”,听取了李彦斌对“管吧”的介绍,充分肯定了“管吧”在未来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的创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