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


4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主持,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副处级组织员张灿飞、全体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期,学院党委已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两个方案、关于基层党组织“学思践悟行”行动和基层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等两个通知以及学校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学习活动指导意见等共六份文件编纂成册,印发给了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学习讨论。

在工作推进会上,张瑞雅传达解析了学院党委制定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工作规划表》。工作规划表是在综合梳理了学校相关工作方案和通知、意见基础上,以全年每月份为时间线索,以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个人为三层四类责任主体,按照“学讲践悟行”各版块工作内容要求,梳理制定出学院每月份各类责任主体要按照要求完成的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添加了具有学院特色的自选动作,从而形成学院“一表在手、任务清晰”、便于落地执行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她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与推进基层党建质量攻坚结合起来,与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组织党员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切实做好党支部全面调研摸底,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从而汇聚形成学院师生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国家、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随后,谢桂庆对学院党支部开展活动要点做进一步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进一步深入讨论并细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