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团队到天津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为做好新形势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认证的先期准备以及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信息技术发展变革对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要求,2019年11月2日,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教研室主任董福贵、博士生导师李存斌等一行6 人赴天津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老中青三代教师代表三人接待了我调研团,双方就专业认证、课程体系建设以及科研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座谈。董福贵老师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和信管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调研目的。天津大学信息管理系杨斯博老师对天津大学信管专业的国际认证背景、目标、认证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天津大学是国内首家将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提交并全部一次性通过五年期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管理与经济学部积极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认证组织(AACSB)并通过了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五年期认证;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通过了国际项目管理学会(IPMA)和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两大国际项目管理组织的教育认证;工程管理专业通过CIOB和住建部联合认证;财务管理专业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和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课程认证。天津大学的专业认证经验对我校信管专业认证的思路开展、方案创建提供了一定借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实验中心主任袁学民、天津大学“北洋学者”冯海洋老师针对实践教学、科研等方面进入了介绍,分享了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随后双方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对信管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影响进行了探讨,对于促进信管专业教学计划方案的修订完善、提升专业建设成效具有积极作用。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教学和科研沟通交流,在新工科、双万专业建设、创新及实践能力培养、科研协作方面加强合作,为新时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