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周坚书记莅临学院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

6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周坚一行莅临我院检查指导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与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党委副书记谢桂庆首先对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张瑞雅表示,学院党政班子将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一线规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精准摸底、优化流程到营造氛围、引导教育,落实落细毕业生返校各流程细节。

李彦斌院长结合学习观看周坚书记讲授的“同向同行 协同育人-关于高校课程思政的认识与思考”心得与体会,表示毕业生平安返校是学院当前工作的大事,立德树人也始终作为学院工作的根本任务,落实到一切工作当中。学院将在毕业生返校期间,利用“管吧”问题链教学基地和云课堂形式,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有‘云’就有未来”,同时认真做好学院目前拟定的毕业生返校八个“一”暖心工作项目。

周坚书记在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后,对经管学院毕业生返校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进一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都要有全局观、大局观,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精准落实。要抓细、抓实,全程闭环有序,不能出现疏忽和漏洞;三要思想引领。要通过一系列工作安排与活动开展,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明确责任与担当;四要责任到人。层层明确落实责任体系,绘制工作流程和路线图,确保职责分明、任务明确、流程清晰、协调运转。

接下来,学院将根据周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继续完善做细毕业生返校方案,落实落细各流程环节,做好班主任、导师、教职工的组织动员,形成全院合力,迎接毕业生分批次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