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毕业班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11日晚,通过企业微信平台,召开了2016级毕业生班主任线上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副院长李泓泽、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以及2016级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刘元欣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对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的相关安排和要求,对考生须知进行详细的讲解,建议班主任老师要提醒本班级进入研究生复试的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同时对班主任老师提出的疑问,也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对近期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要信息排查到位,掌握学生每日动态;重点关注到位,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尤其是重点人群;学习指导到位,特别是考研同学的复试指导;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准确传达有关要求,提醒学生警惕以就业、返校等为由的电信诈骗。二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及时掌握未就业学生的详细情况,一人一策,一对一做好就业帮扶和指导,努力提高学生就业率,保证充分就业。三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对重点关注学生要掌握其思想状况,主动提供关怀和帮扶,发现问题苗头,及时进行情绪疏导。四是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设计组织好班级毕业活动,开好最后一次班会。

学院副院长李泓泽介绍了学校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的时间安排和计划。目前已完成中期检查,接下来将提交初稿,要提醒同学们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瑞雅作了总结讲话。张瑞雅充分肯定了班主任认真细致的工作,对毕业生工作做了要求。同时强调各班要结合现实情况,做好毕业生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下的特殊毕业季,各班级要围绕“责任、遗憾、感恩”做好相关毕业生教育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院全体毕业生班主任也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