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经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为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11月27日下午2:00在主D260会议室举办专题辅导报告,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理论部主任黄承梁研究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20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报告会上,黄承梁研究员以“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形势、发展态势和问题挑战”为题,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关重要问题。从生态文明的基本要义出发,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战略全貌、核心价值、自然历史的形成过程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人与自然关系学产生的历史性贡献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理论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黄承梁的辅导报告在广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深受鼓舞和激励。一是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厘清了模糊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二是让同学们切实增强了自豪感,大家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成就而欢呼,为身处伟大时代、亲身参与并见证我国发展奇迹而自豪;三是强化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增强本领,培养创新精神,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