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辅导员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学生思政方向的能力,夯实学生教育的中坚力量,学院于10月23日上午在教一116召开学院辅导员工作学习交流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会议开始,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随后,大家围绕周坚书记、汪庆华副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辅导员工作现状进行深入交流,畅谈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工作价值和职业素养。各年级辅导员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从学生特点、典型事例和谈心谈话等方面分享体会和感悟,提出困惑和问题,反思差距和不足,在交流中学习进步,提升对工作的把握和认识。

经过充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一是坚定政治方向,辅导员要在关键时刻坚定立场,敢于亮剑,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深思工作内涵,充分认识辅导员工作的复杂性,及时进行工作反思和总结。

围绕近期工作,一是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学生工作;二是继续坚持引导学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常态化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以团支部为抓手,采取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学生学好“四史”;四是聚焦新时代学生特点,完善各类素质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全方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与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结合经管专业特点,精进业务水平,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建立辅导员集中学习制度,每两周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时间、地点、内容、人员“四落实”,提升思想业务能力水平。


ea57b39027ad4c74a6d449d2b8d5b7d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