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17级学生党支部疫情期间不歇脚,直播间里讲党课


5月30日,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举办“垃圾分类上直播 支部带你云绿色”专题直播党课,支部两名学生党员化身环保小主播,讲解垃圾分类政策,普及生态环保知识,校内外百余人积极参与,获得热烈反响。

“直播间里讲党课,这还是第一次,但是这种方式教育效果更直观,学生参与感高,我们前期筹备辛苦一点也值得”支部书记李文姝坦言。随着北京市垃圾分类政策的逐步实施,为提高学生党员环保意识,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经管17级学生党支部以“垃圾分类”为切入点,率先将支部党课开进直播间,给专题学习赋能增效,为宣传教育拓宽路子。

“支部同学现身说法讲垃圾分类,比传统的教育方式更容易接受,交流也更顺畅了”学生党员李萌宇表示。学生主播提前备课讲解知识,现场走访垃圾分类投放点,街头采访社区群众,学生随机发言、有奖竞答,更加灵活紧凑的形式,参与感更高的体验吸引了支部党员、学普通学生、学生家长等各类群体的参与。

通过这次直播党课,学生党支部把垃圾分类政策讲的透彻,把生态环保理念说的明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总的生态文明观融进日常生活中来讲,实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效果。

活动形式能新颖,工作扎实是保障。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坚持每周一堂“云党课”,通过腾讯会议、企业微信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充分运用战“疫”活教材,通过“云分享”、“云宣讲”、“云直播”、“云合唱”等形式,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讲·践”三位一体线上学习,做到党建引领“不停歇”,党员学习“不掉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将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不断探索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新模式,在提升支部党员了自身修养与理论素养的同时,增强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