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通知

2021年博士复试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资格审查时间:2021598:30-11:30

资格审查方式:资格审查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腾讯QQ邀请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

1资格审查个人材料提交时间及提交要求:

1)考生请务必于59日前将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博士生入学考试政审表(贴照片)、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以及考生要提交的其他资料扫描成PDF文档,按照规定的提交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hdyzbs@126.com,纸质原件于512日前寄出至经济与管理学院本校考生请于59日前送至教一楼329房间。 请考生保证电子版个人材料与寄出的纸质版个人材料一致。

考生应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材料提交要求:

①扫描件(pdf文档)命名规则:各pdf文档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材料名称,如:

张某-工商管理-政审表

张某-工商管理-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②以上pdf文档,打包压缩后,以“考生姓名+报考专业”命名后发送至hdyzbs@126.com。电子邮件的标题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个人材料。

③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收 件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3353

注意:为了能尽快审核资料并及时向考生反馈结果,请使用顺丰快递,其他快递无法接收。

2网络远程资格审查要求:

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保证网络环境稳定,电脑可以正常上网、可以正常摄像、收音、放音。

提前在电脑上安装腾讯QQ、腾讯会议,考生有腾讯QQ和腾讯会议的帐号,并学习使用方法。

提前学习在手机微信里搜索微信小程序的方法。

考生自行选择资格审核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3资格审查程序为:

未参加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进行复试。考生应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进行资格审查: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

2)初试准考证。

3)硕士学位证书(还未取得硕士学位证书的应届毕业生、硕博连读考生查验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4)硕博连读考生需提供课程成绩单,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若有一门及以上课程不及格则取消其“硕博连读”资格。

5)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博士生入学考试政审表(贴照片)。

6)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考生需向学院提交第(5)、(6)项材料的原件,其他材料的复印件已于报名时提交,不用再次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