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 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商业模拟是虚拟仿真教学的重要分支,是现今风行的商业与管理教育模式,也是帮助管理者掌握管理决策技能最有效的模型工具,对未来职业管理者的培养有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我校大力开展虚拟仿真的教学及科研实践,以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代表的各院系研发了适应中国电力市场改革的电力市场交易、电力企业经营决策等系列模拟仿真平台,推动了“课赛结合,以赛促学”教学模式的发展。

      为了备战2021-2022年度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学校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通过模拟的商业环境,使同学们熟悉实际企业经营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通过真实的情境实战,提高同学们的分析、决策能力。在高度仿真模拟的商业环境中决策、竞争与学习,锻造同学们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并将其转化为实践的应用能力。

二、竞赛规则

     1、参赛者限于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4名同学,可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大家一定要重视赛事团队成员的组成,这个竞赛是团队协作的竞赛,每个成员都应该发挥作用,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2、比赛将使用酒店经营决策模拟仿真平台系统,赛程包括2轮热身赛和5轮正式比赛。

     3、根据报名队伍的数量划分为若干个市场,每个市场有10个左右的团队参与市场竞争。各参赛团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市场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

     4、参赛团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模拟软件系统处理后,以股东累计回报率作为最后的评判标准。

     5、参赛团队必须按照比赛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企业经营模拟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系统将自动依据上一年度的经营决策数据进行处理并评分。

三、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11028日——2021112日晚6点 。

      2、赛事宣讲会:2021113日 时间和地点待定。

      3、练习比赛时间:2021115--116日,每天一个回合,共计两个练习回合。地点:各队自己在互联网上登陆平台分散进行比赛

      4、正式比赛时间:2021118--1112日,每天一个回合,共计五个正式回合。地点:各队自己在互联网上登陆平台分散进行比赛,或者在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机房进行比赛。

四、参赛须知

1、校赛平台使用费,每人100元(赛事平台提供方收取),具体缴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练习赛自行选择网络环境登录比赛系统进行,正式比赛可以选择网络环境分散进行,也可在教一楼一层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机房进行。

 3、赛事信息通告,请大家关注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emc.ncepu.edu.cn)、华电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微信群(进群后请将备注改为:姓名+班级)

255ba7c93057464ab371bf4183fcfea2.jpg


五、报名及联系方式

       1、校内赛报名及比赛组织由学校、学院、实验中心指定专人负责。

2、请各团队负责人在截止日期之前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ce6434e73c3b41a59c726502dd9fac50.jpg

要求:(1)团队队长添加赛事负责人微信号(添加时,注明团队名称+队长姓名),参赛资格以收到团队报名表和平台使用费为准。

负责人:吕硕硕、黄俊文  

电话:1883952678613608703190

微信号:a18839526786GoldenWoodz(手机号也可搜索到微信)

注:联系负责人时最好发短信或加微信联络。

六、奖励

最终将在每个市场中分别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获奖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21-2022年度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的初赛。


    附件一:酒店经营决策模拟案例简介

    附件二:酒店经营决策制定指南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一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