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实践教学

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第九期)招生简章

为了提升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强化英语交流技能,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17年启动了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原商务英语训练营),采用戴耐德(DYNED)多媒体英语系列课程,围绕“培养学生使用英语学习工作的实用能力”这一目标,为学生提供学习平台及方法指导。出国留学规划课程涉及留学背景及留学规划指导等相关内容。训练营各环节管理及工作安排如下:

一、 报名

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有意向参加学习的同学都可以报名;有意于提高英语水平的经管学院研究生也可以参加(以选修方式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课程结业后不及学分,训练营成绩不计入成绩单和GPA);已经参加过训练营的,可以再次报名,其中已经获得教务系统学分的,不可再次获得学分,成绩不计入成绩单和GPA。

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4日22:00。

报名方式:打开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emc.ncepu.edu.cn),点击右上角“学生登录”,根据提示完成实名注册后登录系统,在网页左下角选择“训练营报名”图标,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和报名确认。注意:注册和报名操作中,一定要选择“实用英语训练营(第九期)”。

报名及教学管理联系人:靳老师,联系电话:13031192582,微信号:pangmaoqiu139 。

二、 测试

测试形式:报名成功后,须根据教师指引,尽快下载学习软件,按照时间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分级测试(形式类似于雅思考试的机上测试),考试分两部分:Placement Test(PT) 和Speaking Test(ST)

测试人员:全体报名学生

具体安排:

1、请同学们加辅导老师微信(pangmaoqiu139),由老师拉入学习群,进群后将昵称改为真实姓名;

2、按照教师指导提前安装相关软件;

3、参加考试时自行准备耳麦(带麦克风的耳机);

4、3月7日前完成测试;

5、测试安排:受疫情影响,联系报名及教学管理联系人靳老师单独确认

6、测试时请携带自学设备,由技术老师安装多媒体课程(笔记本电脑、Pad)

三、面授课时间

选修本课程的同学可自愿参加面授课,面授课将同 《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课程合班上课。

授课时间为第1-16周的每周一上午3-4节;

具体上课时间为:10:00-12:00;

上课地点:教一楼514教室。

四、多媒体课程和留学规划课程安排

戴耐德多媒体课程为老师课上引导学生进行拓展练习,学生在课下自行学习;留学规划为老师课堂讲解,具体上课时间及内容安排如下:


多媒体课程日期

2月28日

3月7日

3月21日

4月4日

4月18日

5月9日

时间

10:00-12:00

入门课

10:00-12:00

10:00-12:00

10:00-12:00

10:00-12:00

10:00-12:00

结业口语测试


内容标题

主要内容

学时

教学方法

1 英语专题演讲

Orientation   课程指导

12

教师面授教学(隔周一次)

NDE指通用英语,DBE指商务英语

NDE   Module 4-3 Biography 人物传记

DBE Unit   1 Company Description 描述公司

DBE Unit   2 Work Experience 工作经历

DBE Unit   3 Manufacturing & Trade 制造和交易

Final   Presentation结业演讲

2 英语听说训练

First English   基础英语

12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学生需要登录戴耐德英语训练平台学习

New   Dynamic English 通用英语

Dynamic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Functioning   in Business 功能性商务英语

The Lost   Secret BBC影音听力

Dialogue高级听力对话课

Hospitality   English 酒店英语

English   By Numbers 数字表达课程

Advanced   Listening高级听力课程

Clear   Speech Works清晰语音课程

Test   Mountain 测试营地

3 留学概览

Introduction   to Study Abroad 留学背景介绍

2



Universities   Selection 留学院校选择

4 留学规划指导

Preparation   for Study Abroad留学准备

6



Overseas   Study and Life 海外学习和生活

Career   Planning 职业规划


五、多媒体课程学习建议及结业考试

学习要求:(选修本课程的同学只对多媒体课程总时间进行考核。)

1.课件学习:时间学习3-4小时/周。学习频率4-6次/周。鼓励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共计不低于24小时。

2.智能辅导得分≥2分

3.单元测试成绩≥78分

4.单元学习完成率≥60%

5.预习和复习:混合式学习需要学生在上课前进行充分的在线预习,熟练掌握课文内容并能达到流利复述60%以上,课堂才能更有效和老师进行口语交流,以确保课堂上更多的语言输出。

结业及考试:(选修本课程的同学自愿参加。)

1、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参加结业听力测试(Placement Test)

2、学生按时参加结业口语测试(即结业演讲,每人3分钟,准备PPT,脱稿演讲)

结业数据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

30% E-Learning学习(学习总时间、学习有效得分)

10% 考勤(面授课、机房实践课)

10% 面授课课堂表现

50% 结业考试(含入学+结业测试成绩、结业讲演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