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第五期(《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报名及选拔测试的通知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第五期

(《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

报名及选拔测试的通知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英语听说能力、强化英语交流技能,学院于2017年启动了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原商务英语训练营)。华北电力大学采用DYNED(戴耐德)多媒体英语系列课程,围绕“培养学生英语口语的工作和实用能力”这一目标,为学生提供学习平台及方法指导。戴耐德英语教程基于声音/图像符号的信息导入法及大量的口语交流训练可以使学生的英语能力大幅度提高,AI英语课程会成为华北电力大学现行公共英语课程的良好补充。

本方案采用混元教学法,E+C模式,即口语练习与教师的面授课训练相结合。学习语言是获得技能的过程,想要获得良好的语言能力,学习者需要进行大量的有效练习来达到脱口而出、不假思索的交流状态,长期记忆的形成需要时间和一定量的重复。戴耐德英语强调从听说入手提高英语能力,学习路径是“听—说—读—写”,把听觉和视觉充分结合,通过使用“重复”、“录音”、“回听”等功能键和“泛听—精听—复述—巩固”的次序进行练习,通过大量频繁而有效的学习对神经元进行反复刺激,从而建立并巩固新的神经联结,在大脑中构建一定的英语语言框架,最终形成长期记忆。

教学目的是使学生在学习交流或工作场合中能够自信流利的做英语交流和沟通,熟知英语专题交流的逻辑与方式,并能主动将内容扩展,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为了培养和检测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戴耐德英语学习软件设计了强大的后台管理平台,包括学习时间、学习频率、语音识别率、SS得分(学习有效得分)、完成率、水准级、智能辅导以及重复键、录音键、回听键等的使用情况。教师可以通过这些数据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帮助学生调整学习策略,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个体辅导或小组辅导,并且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实行过程性管理,直至学生的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教师也可以指导学生了解课程的管理体系,从而进行自我管理、远程管理,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训练营将与《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同步开始,参加训练营的学生视同选择了《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课程教师团队将由校内教师和校外教师共同组成。

英语实用能力训练营第五期(《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的各个环节管理及工作安排如下:


一、 报名

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有意向参加学习的同学都可以报名参加测试,研究生中有意于提高英语水平的也可以参加(研究生不能获得本科课程学分,期末成绩不会计入成绩单和GPA)。已经参加过的学生,感兴趣的可以再次报名。

请想要报名的同学于在12月26日下午1:00前进入经管实验中心网站(用Chrome浏览器经由校内网登陆http://202.204.71.27/Back_Index/NewHome/home),在页面下方的“训练营报名”系统实名注册并填写完整的报名信息。每个手机号码和学号只能注册一次,如需修改报名信息,可登录报名系统修改并保存;如果放弃报名,可登录报名系统注销报名信息。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将会组织第二次报名和测试,请感兴趣的同学关注学院通知。

报名咨询电话:010-61773065 范老师

邮箱:fanhongde@ncepu.edu.cn


二、 测试

测试形式:考试在电脑上进行,分两部分:Placement Test(PT) 和Speaking Test(ST)

测试人数: 全体报名学生

教室安排:教一楼114教室

具体安排如下:请同学们提前5分钟进入考场,调试耳麦、鼠标等考试工具,具体批次安排会提前通知。

2019年12月26日

第1场测试:2:00-3:00 PM 

第2场测试:4:10-5:10 PM


请同学们务必准备双插孔耳麦(单插孔耳麦无法使用,可以自行购买转换插头),未来学习中有大量的录音练习也需要。


三、选拔和分班

选拔原则:根据测试成绩综合评定。

分班:按照测试成绩分级别,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

根据DYNED初始分级测试成绩为主,参考口语测试成绩,学生分为五个级别:

A级:1.0或以下;B级:1.2-1.5;C级:1.7-2.0;

D级:2.2-2.5; 免修:2.7及以上

学生按照测试级别,对照戴耐德多媒体课程的相应内容开始学习。

选拔后的学生将经由教务系统选择《商务英语及留学规划》选修课,课程将根据学生测试结果开设A(高级班)、B(中级班)两个班级,上课时间均为第1-16周的每周四下午16:10-18:00,上课地点均为教一楼114。

请参加的同学确保选择的班级不会与其他课程时间冲突,期末成绩合格者将获得2学分,期末总成绩计入成绩单和GPA。


四、课程安排

内容标题

主要内容

学时

教学方法

1 英语专题演讲

Orientation 课程指导

8

依据测试分数将学生分为A、B两个班级进行教学。NDE指通用英语,DBE指商务英语

A: NDE Module 3-1 Daily Activities 每日活动

B: DBE Unit 1 Company Description 描述公司

A: NDE Module 4-3 Biography 人物传记

B: DBE Unit 2 Work Experience 工作经历

A: NDE Module 5-3 Energy Sources 能量来源

B: DBE Unit 3 Manufacturing & Trade 制造和交易

2 英语听说训练

First English 基础英语

16

教师指导学生进行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学生需要登录戴耐德英语训练平台学习

New Dynamic English 通用英语

Dynamic Business English 商务英语

Functioning in Business 功能性商务英语

The Lost Secret BBC影音听力Dialogue高级听力对话课

Hospitality English 酒店英语

English By Numbers 数字表达课程

Advanced Listening高级听力课程

Clear Speech Works清晰语音课程 Test Mountain 测试营地

3 留学概览

Introduction to Study Abroad 留学背景介绍

2

 

Universities Selection 留学院校选择

4 留学规划指导

Preparation for Study Abroad留学准备

6

 

 

 

Overseas Study and Life 海外学习和生活

Career Planning 职业规划


五、结业及学分认定

  考核方式:10%考勤+30%E-Learning学习+ 60%结业考试

  经过多媒体课程学习,结业总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的学生视为完成学业,获得课程结业证书和2学分。

本课程期末总分数将计入学生成绩单和GPA。对结业成绩优异的同学,每学年将进行一次评优表彰,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奖励包括:

学习优秀奖,表彰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

最佳进步奖,表彰基础较弱但是进步幅度大的学生;

水滴石穿奖,表彰坚持每天学习,稳定进步的同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