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通知

2020届各位毕业生

根据学校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我院自2020年6月18日起分期分批错峰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根据学校安排,2020届毕业生自6月18日分期分批返校。

批次

返校学生类别及人数

第一批

6月18日-21

春季毕业有返校意愿研究生共197人(硕士186+MBA10+借读硕士1)

第二批

6月24日-27

本科毕业生有返校意愿共230人华北、华中、华东)

第三批

6月29日-7月2日

本科毕业生有返校意愿192人(华南、西北、西南、东北)

夏季毕业博士13人,硕士研究生54人,MBA60人

第四批

7月4日起

中高风险地区和湖北地区18人(研究生4 人、MBA1人、本科生13 人)

返校名单和每位同学的具体返校时间由各班班主任予以告知。

二、返校条件

严格执行学校的学生返校要求,组织符合条件且自愿申请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分批返校。

1.近期未离京并连续14天居家观察无症状的毕业生,可持健康“绿码”申请返校;

2.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毕业生,在确定返校前7天内,须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持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申请返校。对于个别因特殊原因在当地没有条件进行核酸检测的,持健康“绿码”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返京后先安排至学校健康观察点,由学校统一组织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入正常学习生活。

3.中高风险地区和湖北地区的毕业生安排在最后一批返校。学生须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持返校前7天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返京,安排专人专车确保无缝对接。返校后到学校健康观察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满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转入正常。

4.近期从境外返回的毕业生安排在最后一批返校。学生须严格落实境外返京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隔离观察且居家健康观察7天后,须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时须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和健康“绿码”。

5.本人或家庭成员曾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并已治愈的毕业生安排在最后一批返校。相关要求参照第3条。

6.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毕业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须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严禁带病返校。

学生根据学校通知的返校批次及时间有序返校,对于未经允许擅自返京返校或未按规定的批次和时间返京返校的,学校将视情节予以处理。

确认返校学生请按学院通知的规定时间返校,不能提前或推后,并提前向辅导员提交返校信息,包括预计到达学校时间、返程车次、联系方式等。

请返校的学生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相关通知、公告和相关管理规定,严禁隐瞒、谎报、漏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因隐瞒、谎报、漏报等造成后果的,由国家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注:如何查询疫情风险等级?(低风险、中高风险等)

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的“查询”按钮选择左下方的“小程序”搜索框中输入“国务院客户端”并点击进入该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点击下方“疫情风险查询”。

、返校前准备及途中须知(请认真阅读!)

1.自愿提出返校申请。接到返校通知后,通过学校企业微信提出返校申请,上报能否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情况。同时预约返校前7天内能出结果的核酸检测。

2做好返校计划。返校申请得到学院批准后,严格按照学院确定的返校时间,购买返校当天能到达北京的车票、机票等,并在网上办事大厅上报行程信息(含抵京时间),不得提前,也不得推后。如确有特殊原因需变更的,需提前向学院报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下车后直接从站点自行换乘前往学院报到,不擅自安排其他行程。

3.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如个人配备存在困难,可提前联系辅导员(班主任)寻求帮助。学生返校后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请带好住校期间所需的个人物品、衣物及其他生活必需品

4.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告学院。在返校前7天内,根据前期预约情况,前往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完成核酸检测并取得结果证明。学生返校时应携带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检测费用发票等票据原件,以备返校后报销用。

5.学生在返校途中要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联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妥善保存车船等票据信息,以备后用。

6.返校前完成连续14天每日上报信息,完成健康日报。

、返校报到流程

1学生进校。从南门进入配合工作人员按照校门口的标识在入口处间隔排队,按照以下流程进入校园:

2.学生乘坐私家车或出租车返校。听从指挥,请携带行李在指定区域下车,随行人员不下车,即停即走,父母及亲朋好友不得进入校园。

3学生在排队进校、进寝以及路途中。服从安排,不得扎堆、聚集、疯闹。学生进入寝室后,需认真阅读安全入学须知和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服从宿管员和辅导员安排。

、返校后学生管理

1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行封闭管理。返校后不得私自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须经学院批准。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2所有学生须配合学院严格执行“晨午一日检”制度。进出寝室、食堂、教学楼、图书馆等公共区域,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若有不适,及时报告。

3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不得瞒报、漏报、谎报个人病情,体温异常(体温≥37.3℃)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及时报告。

4.关于食堂就餐。实行分时段、分区域、错时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具体就餐时段、区域安排听从值班工作人员安排。就餐前后按规范程序洗手有序排队取餐,不拥挤、不闲谈

5.学生须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宿舍、食堂、学习场所、校园公共区域等场所的管理规定和行为规范,主动配合体温检测,按照要求佩戴口罩,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

6.各班如要开展班级活动,提前一天报学院审批。

、其他问题

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学院相关通知,如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了解或反映。

2016级本科生:何一,61773121,18813016826

2017级研究生:孙晓琼,61773090,15810553745

MBA毕业生:路茸,6177397413661078665

2017级非全研究生:王栎浩,61773074,13671075050

特此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2日

附件: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返校日程安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