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1-12月份将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中期检查和立项评审等工作,现将学院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2019年下半年及之前立项且通过中期检查在研究周期内的项目原则上均可参加结题评审。按照项目结题验收要求,各项目组须认真总结项目研究过程、收获和成果,并提交以下材料至经管学院创实部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报告”(附件2)。

2.与项目内容一致的成果和相关资料:图纸、软件及其说明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注:须附刊物封面、目录和论文复印件)以及项目成果实物A4打印照片等材料。)

3.申请专利及其它的获奖情况: 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一份,其它成果形式自行提交。若有社会有关单位的鉴定意见、专家鉴定意见,请一并提交复印件。

4.项目成果信息表(附件3)。

5.拟申请国家级优秀结题的项目需在华北电力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进行汇报和交流(详见2020年华北电力大学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通知)。

所需提交材料:电子版材料(包含上述1、2、3、4,需自备u盘拷贝)需按要求填好;纸质版材料只需提交结题报告书(即附件1)。

注:电子版材料内涉及签名的地方务必要手签照片或电子签,团队内所有成员及指导教师均需签字。纸质版材料同上。

日程安排:暂定于1112日12点-15点教一楼218团学办公室提交结题材料。请需要结题的团队尽快完成所需结题材料的准备。

中期检查工作

为全面了解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上半年获批资助的大创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学校计划对2019年资助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1.检查内容

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中期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阶段成果、目前项目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下阶段的研究计划等。各项目组应认真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见附件4)。

2.时间要求

111月27日前在系统中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并发送电子版材料到经管团学创实部邮箱jgycsb23@163.com。

具体检查形式还未确定,请相关团队关注后续通知。

项目立项申请工作

1.本次立项申请工作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开展,后续项目的评审、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及过程化管理均在该平台完成,首次使用该平台需进行注册,登录网址:

校内:http://172.16.9.134/

校外https://172.16.9.134.webvpn.ncepu.edu.cn/

2.有计划立项但缺学生团队的可以通过首页“项目交流——项目招募”里发布相关项目内容和要求,召集团队成员。平台使用请参见《华北电力大学大创管理平台使用手册》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使用常见问题》,详见附件5、6。

3.项目负责人由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担任,申请立项的题目可以由学生自拟,也可选择教师拟定的题目。学生可进入“项目交流——项目招募”页面查看“寻找合伙人”或“发现项目”,完成项目课题的选择和团队成员的组建,并共同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7)的撰写。立项申报开放期间需项目负责人登录网站进入“用户中心>项目中心>立项申请”中填写并提交正式版的立项申请书。注:项目团队成员均需注册该平台。

4.项目经费:本计划项目的经费由成功立项的学生团队使用

5.申请流程:请项目负责人登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平台”进行网上立项申请,从首页依次点击进入“用户中心->项目中心->立项申请”中填写并提交立项申请书,提交立项申请书后需指导老师确认通过才算申请完成,否则属于无效的立项申请提交

注:没有完成立项申请书网上提交的项目将不纳入立项评审。网上立项申请开放时间为:12月1日–12月17日。

6.立项评审:网上立项申请截止后,学校将组织评审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公示评审结果。

2020下半年立项QQ群:705957124

  注:申请加入QQ群均要求验证消息为“班级+姓名+项目名”格式!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报告书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报告

附件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信息表

附件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5:华北电力大学大创管理平台使用手册

附件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使用常见问题

附件7: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