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25100)专业一志愿考生2021年硕士生复试资格审查通知

请参加我院工商管理(125100)专业的考生,复试前需要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及材料提交方式请按照下面通知要求进行办理。

一、资格审查个人材料提交时间及提交要求:

1.一志愿考生请务必于3月19日前中午12:00将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各项个人材料原件扫描成pdf文档,按照规定的提交要求,发送到电子邮箱hdyz2021@126.com。 个人材料纸质原件于4月15日前寄至经济与管理学院。请考生保证电子版个人材料与寄出的纸质版个人材料一致。考生资格审查需要提交的个人材料清单见附件1。

非定向考生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请务必在申请调剂前办理好“调剂申请书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无“调剂申请书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不能复试。

考生应保证如实、准确提交各项材料。如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2.材料提交要求:

(1)扫描件(pdf文档)命名规则:各pdf文档命名为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 -材料名称,如:

专业代码-张某-身份证

专业代码-张某-学历证书

专业代码-张某-学历备案表(或张某-专业代码-学历认证报告)

...

(2)以上pdf文档,打包压缩后,以“报考专业代码+考生姓名”命名后发送至hdyz2021@126.com。电子邮件的标题命名为考生姓名+报考专业代码+个人材料。

(3)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北农路2号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收 件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10-61773353

注意:为了能尽快审核资料并及时向考生反馈结果,请使用顺丰快递,其他快递无法接收。

二、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间及要求:

网络远程资格审查时间:2021年3月19日14:00-18:00。资格审查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腾讯QQ邀请考生进入腾讯会议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

网络远程资格审查要求:

要求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和麦克风的电脑,保证网络环境稳定,电脑可以正常上网、可以正常摄像、收音、放音。

提前在电脑上安装腾讯QQ、腾讯会议,考生有腾讯QQ和腾讯会议的帐号,并学习使用方法。

提前下载微信小程序“北京健康宝”。

考生自行选择资格审核场所,要求环境相对安静、独立,光线明亮,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三、资格审查程序为:

1.交验以下材料:

⑴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纸上,原件复试时查验),若丢失请到户口所在地区的公安机关出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的证明,照片上盖有公安局户籍科的公章。

⑵初试准考证。要求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与考生本人必须一致。

⑶往届生: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或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1份。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1份(照片页和注册页在同一页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以上考生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原件。在线验证具体申请步骤见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

⑷考生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加盖公章的复印件视同原件)。

⑸华北电力大学2021年硕士生入学考试政审表。

⑹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报考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考生登记表》。一志愿骨干计划考生审批表原件已经邮寄到研招办,无需重复提交。

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注:《入伍通知书》无效)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1份。

⑻享受加分政策考生还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1份,并提交书面申请。

⑼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

⑽非定向考生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还须提交“调剂申请书和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11)微信小程序北京健康宝截图。

根据我校规定,资格审查时要查验复试考生的“准考证”、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和有效身份证等报名材料,对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学院应要求考生在4月1日前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上报。

2.复试费100元。具体缴费方式另行通知。

3.考生体检工作具体要求见后期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上的后续通知。

此外,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凡是之前报考的信息有错的,在复试录取阶段一律不得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