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春季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及硕士研究生:

为做好2020年春季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保证论文质量,现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学位论文答辩人员及答辩资格审查

1.申请答辩人员

2017级及以前满足答辩条件的学历硕士研究生;

2.审核依据

按照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规定以及硕士生所在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计划的要求,修满学分、成绩合格;硕士生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并取得与学位论文相关的研究成果,学位论文达到申请学科(专业)的要求。

二、答辩时间安排

1.答辩时间:2020年3月10日之前。具体答辩阶段各项工作安排见本通知第六项。

2.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时间:办理完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的硕士研究生请于2019年12月10日前提交匿名送审论文电子版。

三、论文撰写

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论文书写范例、论文封面模板见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学位论文。请答辩研究生严格按照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要求撰写论文,论文撰写不合格的不予申请论文送审、答辩等。

匿名送审研究生学位论文印刷格式的统一要求见:

http://yjsy.ncepu.edu.cn/zyxw/xwlw/62670.htm

四、涉密论文

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管理规定(华电校学位〔20175号)》执行。

五、学位论文评优

研究生学位论文评优工作和答辩工作结合进行,具体办法见《华北电力大学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及奖励办法》。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各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最终提交的各类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数量不超过本次向大学评定委员会申请授予该类硕士学位人数的5%。评优申请书可在研究生院网—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

六、答辩阶段各项工作安排

(1)2019年11月15日-2019年11月29日

  1.系统录入

  申请答辩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录入学位信息基本资料、学分信息、科技成果、专利成果、发表论文、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答辩日期等各项信息。系统登录地址:http://202.204.65.209/gsmis/main.do

 具体的系统操作说明请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相关中下载。

2.资格审核

  申请答辩的全日制研究生登录系统打印《硕士答辩资格审核表》,并于2019年11月29日前将《硕士答辩资格审核表》(同时附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或专著的原件及复印件及获科技成果奖励、专利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交教一325审核。

(2)2019年11月29日-2019年12月10日

  论文送审(电子版送审):

 所有拟申请答辩的全日制硕士生务必于12月10日前上交1份论文(电子版:PDF格式、文件以“姓名+专业”命名、论文隐去姓名及导师信息)以及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电子版,姓名隐去)至各专业教研室。各专业教研室将论文交到325。申请论文评优的硕士生还需自行上交《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申请书》、评分表(姓名、导师信息隐去)各3份至教一325。

(3)2019年12月10日-2020年1月10日

 学院负责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

 教研室于2020年1月10日前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答辩的答辩秘书、答辩时间、地点上报学院。

 答辩秘书在学生论文评阅完成后登陆系统为学生录入“硕士论文专家评阅意见”(针对各类博硕士)。答辩前答辩秘书将《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组成审核表》上报学院审核。

 答辩秘书操作说明见附件2。

(4)2020年3月10日前

 组织研究生答辩。

(5)2020年3月13日

 研究生答辩结束后,所有硕士生务必于3月13日前将学位论文终稿的电子版交到教一325(由班长收齐)。

研究生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务必于3月13日前登陆系统录入答辩决议和答辩结果,具体操作说明见附件2。同时答辩秘书按照学位审批材料的清单整理好学位审批材料并按顺序编号装袋,同时按照档案馆要求,附一张答辩照片(含电子档),并务必于3月13日前上交院系研究生秘书。

  七、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所有在2020年春季答辩的硕士生,都必须按照要求按时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查重率超过20%将不予送审,学院上会前将再次进行一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八、关于数码照片的特别说明

1.学历研究生

未参加电子照片拍摄的学历研究生务必按照要求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具体电子注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见:https://yjsy.ncepu.edu.cn/tzgg/70a6663003424515bd018deb24188e7f.htm

2.数码照片上传

申请学位研究生请提前登录“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 在基本信息维护查看本人的数码照片是否显示。对于没有照片的研究生务必到数码照片采集点进行拍摄,并在申请答辩前点击“学位信息管理”—“上传个人照片”,上传数码照片。

为确保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上网学历学位信息真实一致性,用于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证书电子注册照片必须一致,任何研究生不得随意更改。

特别说明:研究生答辩环节的各项规定及说明请参阅研究生院网站—学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