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充分发挥虚拟仿真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普及寓教于乐、课赛结合为特色的管理决策模拟教学,备战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学校决定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一、竞赛规则

1、参赛者限于我校在校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3名学生,每人仅限参加一个队,可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2、比赛将采用《商道》企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赛程包括5次热身赛(熟悉规则及平台)和1次正式比赛。

3、根据报名队伍的数量划分为若干个行业,每个行业有16个左右的团队参与市场竞争。各参赛队分别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行业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虚拟仿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 6 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按照系统总成绩进行排名。

4、参赛团队必须按照比赛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企业经营模拟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系统将自动依据上一虚拟年度的经营决策数据进行处理并评分。

二、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071日—2020781600

2、练习赛时间:202079 718日,每两天一次练习赛(虚拟经营六轮),共计五次练习赛。地点:各队自己在互联网上登陆平台分散进行比赛。

3、正式比赛时间:2020720 ,一天六轮虚拟经营,时间8-22点(两小时一轮),地点:各队自己在互联网上登陆平台分散进行比赛。

三、参赛须知

1校赛平台免使用费。

2、赛事全部在互联网上进行。

3、赛事通知及相关资讯,请大家关注教务处网站、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华电商道模拟QQ群(136572773)、大赛微信群(见下面二维码)(申请加群时,请注明“华电+班级+姓名”)。参赛同学务必加QQ群和微信群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1、校内赛报名及比赛组织由学校、学院、实验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比赛期间,参赛学生可通过赛事微信群联系赛事组织和辅导人员。

赛事组织负责人:范鸿德 电话:15600087855

2、请各团队负责人填写团队报名表,填写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或在浏览器中打开以下链接填写:

https://docs.qq.com/form/fill/DVk9KRFpuTlNPS3BQ?_w_tencentdocx_form=1

五、奖励

最终将在每个市场中分别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获奖队伍的前五名将有机会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20年度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半决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business.ncepu.edu.cn

电力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emc.ncepu.edu.cn

全国赛官网http://www.erp-edu.cn/ ,更多平台及赛事资料请到官网下载栏目查阅。

附件一:《商道》规则手册(学生手册)2018

附件二:《商道》快速入门指南2018

附件三:《商道》虚拟机安装使用手册

附件四:商道软件简单运用说明

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629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