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及广大学生:

   为了备战2019年度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学校决定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模拟大赛”。

   一、竞赛规则

   1、参赛者限于在校本科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3名学生,每人仅限参加一个队,可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

   2、比赛将采用《商道》企业经营虚拟仿真系统平台作为竞赛平台。赛程包括4轮热身赛(熟悉规则及平台)和5轮正式比赛(选拔队伍参加全国初赛)。

   3、根据报名队伍的数量划分为若干个市场,每个市场有10个左右的团队参与市场竞争。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个虚拟年度的经营做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行业的其他虚拟企业竞争。各参赛队的决策通过企业经营虚拟仿真软件系统处理后,由模拟系统根据公司销售收入、每股收益、投资回报率、债券评级、股票市值、战略评分 6 大要素自动评分,作为比赛成绩。按照系统总成绩进行排名。

   4、参赛团队必须按照比赛日程,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企业经营模拟决策数据。如果决策数据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系统将自动依据上一年度的经营决策数据进行处理并评分。

   二、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9419日——2019426日晚6点 。

2、练习赛时间:201956 --59日,每天一个回合,共计四个练习回合。地点:各队自己在互联网上登陆平台分散进行比赛。

3、正式比赛时间:2019511日 ,一天五个回合,时间13-18点,地点: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机房进行比赛。

三、参赛须知

   1、校赛平台使用费免费。

   2、比赛期间,参赛学生可直接联系赛事筹备相关负责人。

   3、练习赛自行选择网络环境登录比赛系统进行,正式比赛在教一楼,一层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机房进行。

4、赛事信息通告,请大家关注教务处网站、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网站、华电KAB俱乐部公众号、华电商道模拟QQ群(136572773)、微信群(见下面二维码)(申请加群时,请注明华电+班级+姓名)。请大家务必加QQ群和微信群。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1、校内赛报名及比赛组织由学校、学院、实验中心指定专人负责。

2、请各团队负责人填写团队报名表(见附件1),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以下地址。报名邮箱:jfsksymntzs5@163.com  

要求:(1)以“华电第三届创新创业管理决策大赛+团队名称”为邮件主题;(2)团队队长添加赛事负责人微信号(添加时,注明团队名称+队长姓名),参赛资格以收到团队报名表为准。

负责人:朱烨、罗旭  电话:18810075705 18810245837

微信号:foreverZY--n9lh981229

注:联系负责人时最好发短信或加微信联络。

五、奖励

最终将在每个市场中分别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获奖的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华北电力大学参加2019年度第十一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的初赛。

   更多赛事资讯请关注:

   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business.ncepu.edu.cn

   电力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http://emc.ncepu.edu.cn)


image.pngimage.png

   附件一:报名表

   附件二:《商道》规则手册(学生手册)_2018

   附件三:《商道》快速入门指南_2018

   附件四:《商道》虚拟机安装使用手册

   附件五:商道软件简单运用

   下载附件请查看教务处通知:http://jwc.ncepu.edu.cn/jwtz/sjjx/jsgl/4dcfe51dbbb841cc8c27b1f3491fd99c.htm

   全国赛官网:http://www.erp-edu.cn/ ,更多平台及赛事资料请到官网下载栏目查阅。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