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师资力量» 师资队伍

孟明

孟明1979年6月生,汉族,河北人2013年7月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经济管理系副主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能源资源系统分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统筹分会理事、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9月2016年8月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进行访问研究。

近年来负责或主研20余项纵、横向科研项目,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7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

主要研究方向为能源环境模型与政策。以管理科学相关理论为基础,对能源可持续发展、能源碳排放控制及区域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诸多问题进行分解、预测及评价建模,并根据实证研究结论对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相应的决策建议。电力工业绿色发展模式。对电力工业绿色发展的关键问题,例如负荷曲线绿色调整问题、火电产业保障发展问题、储能产业激励机制问题以及可再生电力的稳定发展问题等进行建模和数据验证,从而设计我国电力工业的绿色发展模式。

联系电话:0312-7525134

E-mail:ncepumm@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