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党政工作

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制度

  为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组织中“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的作用,经济与管理学院制定本制度。                                                                                                                                                                                                                                                                                                                      

  教工党支部是高校党组织的基层组织,是联系广大教工的桥梁和纽带,处在党建、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最前沿,承担着直接联系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委的决策和决定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责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是高校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者,是党的教育方针的直接执行者,是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的主要组织者,担负着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关键角色。

  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本教研室的副主任,参与本教研室的行政管理和教学科研领导工作。

  通过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增强教工党支部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使教工党支部工作与教研室工作实现有机融合;积极对本教研室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把教研室的日常工作与党支部的建设发展结合起来,带领教研室所有教师自觉完成教学科研目标。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丰富教工党支部工作与教研室工作的融合形式,创新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使教工党员把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与做好本职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使教工党支部的支部建设目标与教研室工作发展方向统一起来。

  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兼任本教研室的工会小组长,负责本教研室的工会工作。

  通过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使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得其他教工群众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力,促使教工群众更加拥护党的领导,极大地增加了工作动力。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工会工作,充分体现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在我院开展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和教学竞赛活动,充分证明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这一工作模式能够凝聚群众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有利于维护广大教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每周二联合开展教学法研讨活动和党支部活动,对教研室重大问题共同决策。

  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使得这一活动成为我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品活动。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号召力,树立了党的威信,另一方面,拉近了教工党员和群众的距离,有利于提高教研室的整体实力。

  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教师思想素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书记在教职工聘用、晋职晋级、评奖评优工作中,要积极发表意见,做到公平公正,保证教职工评价体系的正确导向,把好政治关、师德关。

  通过教工党支部书记职责多元化,进一步明确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组织关系,为确立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和管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新格局提出解决方案。

  五、本制度2008年10月制定,2014年10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