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往来

李彦斌院长一行赴日本高校和研究所进行交流洽谈


2019年10月16日至19日,学院院长李彦斌教授一行四人赴日本高校和研究所,围绕学术研究、科研交流、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等领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学院副院长刘元欣、副教授王永利和周茜随访。

10月17日,李彦斌院长一行赴筑波大学进行交流,与日本筑波大学张振亚教授和雷中方教授就筑波大学与国内知名高校的交流情况进行了交流。李彦斌院长介绍了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的能源经济,能源管理和能源电力的发展特色,并对学院近些年发展的成果进行了阐述。未来双方将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合作交流。随后,与Yabar Helmut教授和水野谷教授及团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且参观了筑波大学校史馆,分别学习了筑波大学三位诺贝尔奖得主的学术成就。

10月18日,李彦斌院长一行赴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洽谈。研究所国际事务室室长Ashina Shuichi对学术交流做了周密安排。会议主持王勤学主席研究员和花崎直太室长对李彦斌一行表示欢迎,王勤学主席研究员就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及其团队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Gao Lu博士和Hiruta Yuki博士做了详细能源相关的报告。随后主任研究员Okatera Tomohiro和Oka Kazutaka就能源与是资源和交通分别做了报告。其次,刘元欣副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现状、学术成就、人才培养和科研方向,并且播放了学院介绍视频;第四,王永利副教授就学院发展的五个发展方向进行了介绍,重点对于综合能源系统优化进行了阐述,并且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第五,周茜副教授就资源承载力评价和国土空间开发评价的阶段性成果内容进行了汇报和交流;最后,李院长对研究所各团队所开展的研究内容,获得的研究成果和秉承的研究态度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表示华北电力大学经管学院将与环境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教育等方面展开定期的交流。

最后,李院长一行与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的部分博士,博士后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并表示国内能源革命是对从事能源管理、能源经济和能源环境相关专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优秀的博士后或者博士生积极的加入华电和经管学院的建设,李院长还对学校和学院对引进海外人才的条件和待遇及青年研究者关心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