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陈赤军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9月17日下午2:30,我院在教一楼207举行了陈赤军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有陈赤军教授、谭忠富教授、院系老师和研究生同学。陈赤军教授是国家税务局处长,在天津财经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对经济学有很深的研究,并且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此次活动首先举行聘任仪式,由谭忠富教授授予陈赤军教授聘书。其次陈赤军教授进行了以“经济理论、政策与实践的思考”为题的学术报告,主要针对四个方面提出了他自己的看法,包括:方法论的差异;工业化和城市化道路;房地产与财政困难;“四万亿”投资与经济滞胀。陈赤军教授对国家的一些政策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并对现在中国的经济概况作了分析,使我们对中国的一些政策措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是同陈赤军教授的互动交流时间,同学们积极向陈志军教授请教问题,同时陈赤军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言辞来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学识。由于时间有限,此次学术活动已接近尾声,老师和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陈赤军教授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