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新能源电力与低碳发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23年碳中和学术交流会议在京举行

近日,新能源电力与低碳发展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2023年碳中和学术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李彦斌教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牛东晓教授及实验室成员共四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会议伊始,王辉副院长致欢迎辞并主持会议专题报告环节。牛东晓、王永利、加鹤萍、王歌、凡航、朱琳、李彦斌等七位专家围绕碳中和研究领域,先后汇报了实验室在数字化新型电力系统、综合能源系统、虚拟电厂运营、电力系统政策分析模型、人工智能在能源电力系统应用、家庭能源清洁转型、自愿减排交易市场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得到了参会老师的认可并引发了热烈讨论。


2.jpg

会议第二阶段,刘敦楠副主任主持实验室建设交流环节。各位参会老师依次介绍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表达未来将积极对实验室建设贡献力量。


3.jpg

会上,李彦斌主任对筹办会议和出席会议的各位老师表达感谢,他强调本次学术年会交流激发了思维碰撞,加强了团队融合,促进了实验室的发展。他表示实验室要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王    歌

复审:郑阳春

审核:王    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