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李彦斌院长主持召开CCER协同开发交流座谈会


1025日上午,由院牵头的CCER协同开发工作交流座谈会在218会议室举办,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山林云海科技有限公司中军金控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邀出席。为规范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及相关活动,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于1020日联合发布了《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本次会议及时召开,是我院首次将CCER供应链上的需求方、供给方、服务方和金融机构相聚于此。目前,学院紧跟国家“双碳”战略,实施了一系列双碳行动包括建设“碳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点、承建教育部首批 “碳中和”虚拟教研室等,希望今后在碳市场、CCER开发等方面与供应链伙伴共同发力,为CCER项目落地做好政策、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座谈会由李彦斌院长主持。

36b1866de1024fc7a8d8045661adf704.jpg

学院助理陈永权副教授就新颁布的《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变以及未来CCER市场交易的影响等方面做了解管理办法的颁布为CCER市场交易的重启奠定了制度基础。

国家电投集团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低碳区域中心付淑洁经理介绍国电投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企业,高度重视CCER的储备,并配置定向资金以保证项目顺利履约等相关工作。在新CCER政策发布后,国电投愿同各方共同努力,推进CCER项目快速落地。

广西碳中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康茂介绍到,广西林业资源丰富,在林业碳汇开发方面拥有资源、政策、平台优势。在CCER政策发布后,希望通过与CCER供应链各方加强合作,实现长期稳定的需求与资金保障,广西林业碳汇将大有可为。

北京山林云海科技有限公司是我院毕业生孙亚飞创办的一家专门从事碳交易的科技公司,在会上提出CCER协同开发机制,与CCER供应链各方共同打造基于林业碳汇开发的绿色供应链。中军金控公司表示将根据各方诉求,为CCER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特别是推出长周期金融产品,以解决市场启动初期资金不足的难题。

此次会议为多方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碳交易理论与实务的结合方面开辟了新的渠道。

初审:薛晓达

复审:孙晓琼

审: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