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深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月18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和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泓泽副院长主持。

1.jpg

会上,李彦斌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专业建设的重要精神,就学院专业建设方面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锚定方向,做精做强优势专业;二是明确定位,优化协调师资力量;三是拓展思路,加快新文科建设;四是有序布局,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准备;五是固本求新,形成双碳特色优势;六是求真务实,紧扣社会重大需求。李彦斌院长指出,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要在师资队伍、生源结构课程体系、教材质量、培养模式、就业深造等方面实现水平发展。

接着,各教研室负责人分别就学院10个本科专业从建设成效、存在不足、下一步工作及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汇报;碳中和管理教研室就新增专业申请汇报了主要工作及相关思路;参会老师就专业建设机遇挑战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积极展开探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2.jpg

最后,李彦斌院长就学院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部署:一是审时度势,加强校际合作;二是科教相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夯实基础,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四是聚焦问题探索新发展模式。

孟大伟书记强调,全院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大局意识,贯彻落实好学校学院专业建设各项工作

3.jpg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精神,落实学校专业建设整体要求,紧密围绕双碳目标打造经管特色专业体系,做好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评估等相关工作。



初 审: 

复 审:孙晓琼

终 审:李泓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