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落实科学发展观 强化安全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学生干部会议

413,工商管理学院在教一649会议室召开了由全体辅导员和研究生、本科生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的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工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威主持。

在会议上,刘威老师传达了学校召开安全会议的精神,并从防火、防盗、安全意识的提高、春游出行安全等几个方面具体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其中,防火的具体要求为“三不准”:在宿舍不准使用违章电器、不准使用明火、不准私拉电线,要做到“人走灯熄”。接着刘威老师指出,很多同学没有很好的安全意识,对外来人员的警惕性不够,出入宿舍没有养成随手锁门的习惯,给外来闲杂人等创造了可乘之机,这就需要大家从现在开始进行安全意识的培养。然后刘老师从人身安全、周边安全、出行安全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要有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我保护的安全常识。同时,刘威老师严肃指出,学院将严查学生夜不归宿和不按规定在校外住宿的情况,一经发现将作出严肃处理。最后,刘威老师强调,进行安全教育,不仅是要加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还要建立良好的反馈机制:严格落实工商院学生管理制度,做到每日反馈、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关注困难同学。班级严格上报上课出勤、宿舍就寝情况,学院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达到“动态监控”的效果。工商院团总支学生会将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制作“工商院学生安全知识小提示”的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一名学生手中,用以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以深化安全教育内容,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宗旨,力求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工商管理学院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出发,对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并将在近期让各班组织学习班会,传达安全教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