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民主生活会

     200957,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教一楼631 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生活会的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授、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

  首先,李春杰书记就党的核心地位、科学发展高水平大学的文化氛围、学术创新和引领学科最高点等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提出影响学校发展的4个方面问题,即:管理机制上要注重领军人物和科研团队的培养;要强化433核心课程的理念;加强实践教学建设;加强提高教师队伍国际化水平。李书记还提出了影响学院发展的问题和应对措施。
    牛东晓院长总结了自己学习几本书,破解难题,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学习体会。分析了学院在发展中的最佳现状,找出与国内一流管理学院的差距。提出真抓实干,谋划新发展,创国内一流管理学院的目标和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具体任务。
    李涛副院长抛析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工程、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进行改革,充分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谈了自己的想法,建议加大对教学改革的投入,健全教学改革机制。
    李彦斌副院长对比高水平大学找差距,谋划思路。并结合工程硕士培养和培训工作,把学习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的体现总结为:扩大领域、提升档次、紧跟形势、不断创新。
    闫庆友、刘威重点谈了MBA、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应对措施,特别提出要优化课程设置,拓宽学生的专业特长。学生的就业、心理健康教育要群策群力,真正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注重校园文化建设,会对学生的身心发展大有好处。
     曾鸣、李存斌、何永秀教授等提出要加强团队建设、把握专业方向,各项工作要制度化,健全激励机制,调动更多人的积极性。
    领导班子成员在发言中都找出自身的不足,诚恳地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牛东晓院长感谢大家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一定把大家意见记下来逐条落实,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会更加推动学院发展,并建议学校加快推动管理体制的改革。
    民主生活会开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