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我院代表队顺利晋级

  “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北京地区对抗赛,于6月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拉开序幕。此次大赛中有来自北京地区14所院校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经过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于6月3日下午18时圆满结束。我校“华电之光”代表队最终荣获北京赛区亚军,顺利晋级半决赛。我校由张琪、郭亦玮、王永红老师任辅导带队老师,队员有田波、徐海鹏、谭皓文、胡浩等4名学生。

  本次大赛以创业计划书为基础,采用“电子对抗系统”结合“ERP 管理软件”为信息化环境的竞赛平台,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市预选赛、区域半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四段赛事。需要参赛选手运用沙盘企业模拟经营的相关知识,按照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设计的基本原理和思路;依据沙盘企业运作的组织机构、角色、流程和运营规则,运作沙盘企业,企业经营成果最佳者获胜。通过沙盘实战演练,可以帮助学习者熟悉企业管理沙盘模拟运作的全过程,领会企业经营的实质,体会企业经营的酸甜苦辣,达到辅助大学生创业的目的。
    为了准备此次比赛,参赛的4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集中训练,放弃了很多节假日休息时间不断加强沙盘模拟训练,为在华北赛区的比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