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学合格评估圆满结束

  6月15日,按照国务院学位办的部署,全国MBA教学评估专家对我校MBA项目进行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分别是专家组组长、同济大学中国科技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尤建新教授,中南大学校长助理陈晓红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于渤教授。 

  上午8:30,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尹成群主持,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安连锁教授出席了仪式,并致欢迎词。安副校长,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专家组对我校的MBA教育工作给予指导,以评促建,使我校MBA更好更快地发展。     欢迎仪式后,专家组组长尤建新教授主持了评估汇报以及教学检查工作。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牛东晓教授汇报了我校MBA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就专家组的提问给予了一一解答。参加汇报会的有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安连锁教授,校长助理尹成群,研究生院院长赵冬梅,研究生院副院长赵会茹,学位办副主任黄慧,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黄元生,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       接下来专家非常认真地检查了MBA的教学资料,论文及软硬件环境等,随后与教师、学生分别进行了座谈。                                 专家组于15:00对我校的MBA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反馈,副校长安连锁,校长助理尹成群,研究生院院长赵冬梅,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牛东晓,学位办副主任黄慧,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等参加了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尤建新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我校MBA项目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指出了不足。肯定的方面有:(1)学校各方面都比较重视、成绩显著。MBA项目设计、教学制度、过程管理、教学文件等规范、完整,有效地保证了MBA的教育教学质量;(2)电力特色明显;(3)非常注重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案例与开发;(4)注重对学生的服务、跟踪、回访,得到了MBA学生的认可;(5)教学文件、管理制度等比较齐全,论文规范;(6)老师、学生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非常高。有待改进的是:(1)国际化程度不够,有待加强;(2)长远发展来看,硬件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3)招生人数相对较小,应尽快扩大招生规模。                                安副校长对专家高效的工作表示了赞赏,对专家准确到位的评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支持MBA教育的发展。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牛东晓教授表示将继续努力,把华北电力大学MBA项目的优势继续保持,并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地改进工作。                            
    
                              至此,华北电力大学MBA教学合格评估圆满结束。华北电力大学MBA项目也必将乘着评估的东风,在各方的关注和努力下更好更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