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信息管理党支部深入农村实践科学发展观

  按照当前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要求,并迎接党的88岁生日,信息管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京郊农村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历时两天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支部党员收获很大,下面将本次学习情况进行总结。

  支部组织党员于2009年6月27日下午自驾车奔赴延庆县大王庄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下车后,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整齐的柏油路,划一的房屋,造型美观的太阳能路灯,反映了新时代农村的风貌。大王庄村的党支部王书记到村口迎接我们,并安排我们入住了农家院。稍事休息后,我们和村支部举行了座谈,大王庄村支部书记王笑荣向我们介绍了本村的情况。他说,大王庄村共有100多户人家,总人口300余人。去年人均收入达到了小康水平。村里为每个居民都上了医疗保险,并免费为每户居民安装自来水、太阳能路灯。为了提高村民的身体素质,党支部和村政府为村民们购置了健身器材。为了鼓励村民种地,在国家免除农业税的基础上,给种地的村民每亩补贴30-40元;为了方便灌溉,村里打了几口机井,这些都提高了农民种田的积极性。

  在谈到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时,大王庄村王书记非常兴奋,说这会给农民和农村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可再生能源在大王庄村的应用就是一个例子。在村里考察的路途中,我们看见了风能发电机组,村里人介绍说,这是京能集团在本地投资建设的,给当地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增加了一分景色。

  在回去的路途上,我们顺便参观了十三陵水库建设纪念馆。回想起20世纪50年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此辛苦劳动,无私奉献,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建设成功了这么大型的水利工程,我们心里感到由衷的佩服和感动,也深受鼓舞。在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这种精神。我们支部党员都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总之,经过两天的参观考察,支部党员从实践中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也看到了科学发展观带给我们国家的巨大变化。这些都激励我们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创新,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