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我院实验中心教师赴天津商业大学参观交流

  2010年1月25日(寒假第一天),为了在此次实验室搬迁、改扩建过程中进一步实现整合资源、跨越发展、强化示范作用的目的,我院电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一行三人到天津商业大学进行参观交流。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实验中心主任万建伟老师接待了此行,并针对经济管理类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天津商业大学近年来推行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依托高校特色优势学科,组建经济学综合实验中心,并积极展开校企合作,建设了一批特色实验室,实验教学效果显著。考察期间,万建伟老师详细介绍了天津商业大学近年来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发展经历,并重点介绍了实验教学内容、实验教学手段、实验环境建设、实验教师管理、教务管理、创新型实验项目、校企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我院实验教学的经验也引起了他们的重视,双方都表示今后要加强合作,扩大交流。

  考察过程中,万建伟老师重点介绍了金融投资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建设经过、课程设置,并且在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演示了市场通金融信息综合显示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讲解了实验室在本科教学、学术研究、社会培训等方面的作用。

  此次交流活动使双方达成了合作交流的共识,丰富了彼此实验室建设经验,对今后我院实验室建设起到了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