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

2017年7月4日下午两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207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邀请华北电力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朱常宝老师做专题报告,报告题为《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本次专题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新华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常宝老师的报告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直面问题和挑战,彰显执政党的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他指出: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仍然存在,国际形势出现诸多不确定性;国内面临着经济发展方式转型艰难,社会矛盾仍然较为突出,老龄化加快,减贫任务艰巨,社会道德缺失,收入差距较大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存在诸多问题,反腐倡廉形势任然严峻等。一些党员干部出现“信念、信仰、信心和信任”的价值观危机,因此深入开展从严治党非常必要和及时。

第二,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发展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朱老师提到党在处理危机事件时,需要有领导核心。实践证明选择习总书记为核心,是因为总书记已经具有必要的领导能力和才华,同时也是不断完善国家治理现代化顶层设计需要,有利于国家治理等方面,阐述了确立新的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第三,从严治党应从那些方面入手。朱老师提出了8点建议:不忘初心,坚持理想信念,用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武装自己,追求真理;完善党的政治纪律,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强化党内监督,健全问责制度;弘扬斗争精神,适应新形势的伟大斗争;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在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不移,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上敢于针锋相对,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不在任何压力下吞下损害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苦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