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017年7月6日下午3点,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教一楼326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董宏伟主持。

 

首先,党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第一,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第二,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第三,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第四,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支持香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发挥优势和作用。中央有关部门还将积极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生活的具体措施,为香港同胞到广阔的祖国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使大家能够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然后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的文件。文件中提到,第一,要加强日常监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加强廉政教育,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经常谈心交心,加强谈话力度,开展重点约谈,扩大函询覆盖面,点名通报批评,强化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第二,做到违纪必究,让党纪轻处分和组织调整成为大多数。第三,提高审查时效,让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第四,保持高压态势,让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极少数。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