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史连军教授聘任及学术交流”会议


3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楼218会议室举办“史连军教授聘任及学术交流”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勇平,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史连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彦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有关专家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1.jpg


2.jpg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史秘书长为与会者带来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下电力市场建设现状与发展展望”的主题报告。他的报告深入浅出,详细分析了在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力市场建设的发展方向和策略,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行业洞见。

3.jpg

讲座结束后,李彦斌院长宣布了聘任史连军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的决定,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勇平教授为史连军教授颁发了聘书。这一聘任不仅是对史连军教授在电力系统领域杰出贡献的认可,也是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电力教育和研究领域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对未来电力市场的展望。杨勇平校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继续发挥相关学科优势,在我国电力市场顶层设计方面贡献更多更大力量,鼓励师生齐心协力擘画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校企合作,也为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电力市场的研究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力行业人才,为国家的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史连军教授介绍:史连军,男,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秘书长,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市场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市场与碳市场专委会主任委员,能源行业电力市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电力市场交易、电力营销工作,曾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总经理、董事、党总支副书记,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等。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电联电力创新一等奖等奖励多项。

初审:加鹤萍

复审:刘敦楠

审核:李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