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工商院08级剧目获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奖”

 
 

2009425630分,华北电力大学首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展演于教三报告厅隆重开演。工商院08级同学的情景剧《那些话儿》荣获“优秀剧目奖”。

本次展演为我校首届大型心理情景剧展演。本次活动在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玉萍老师、助教袁萌老师的指导下,由大学生心理学社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及大学生心理学社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展演。另外,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还邀请到中国政法大学的同学们参与友情演出。 其中,由工商院同学们表演的心理情景剧《那些话儿》,主要反映出大学生与父母之间疏于沟通的问题,以及现代高科技的网络技术给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带来的隐形障碍。我院08级同学的表演十分精彩动情,引起了许多现场观看的同学们的共鸣。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剧中母子间的误会:母亲对儿子的关心与对网络的陌生,以及不知如何与儿子表达的难言之隐,儿子对母亲的关心方式的质疑….以及最后,儿子发现真相时,误会冰释时的感人。我院08级同学的精湛表演让全场掌声不断响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这次展演还有心理学社同学自编自演的两部心理情景剧,其他院系的表演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幽默诙谐的情景剧,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情景剧的题材包括宿舍生活,学习工作,家庭交流等大家比较熟悉的沟通问题。在让现场同学了解到不同的沟通方式的同时,也更深切的知道了沟通的重要性。 最后,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许玉萍老师为本次展演进行了点评,指导了各队的表演,同时,也强调了本次展演的主题——“沟通”的技巧性。并给参加展演的同学颁发了奖杯。我院08级同学也收获到一个“最佳剧目奖”。 本次展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演出了温情,演出了自己平凡而又真实的心理话,让大家在收获奖杯的同时,更关心身边的亲人朋友,关爱自己和他人,架起大家心中沟通的心灵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