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胜利召开

            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胜利召开   5月4日晚,教三报告厅内灯火辉煌,我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党委副书记张金辉,副校长李和明,李成榕,党委副书记郝英杰,副校长杨勇平,孙平生等学校领导参加了此次盛会。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还有我校历届老团学干部、校友及其他部门相关负责人。领导们的到场赢得了台下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会中,党委副书记张金辉老师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2008—2009学年度共青团内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团员及各类个人标兵的决定。另外对 2008年度北京市共青团员“达标创优”竞赛活动我校获奖集体和个人,北京市高等院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第五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作者;2008年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及校级社会实践工作中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在会上,我校党委书记吴志功做了重要讲话。吴志功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支部向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向参加此次盛会的新老团学干部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欢度节日的华电青年们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在讲话中,他指出,2009年是国家实施规划“十一五”的重要之年,是进入新世界以来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摆在中国人民面前的任务十分艰巨。对于我校发展而言,2009年也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吴书记强调,在这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提高办学水平的关键之年中,全校各级党支部,团支部,广大团学青年们要充分做到科学的回顾过去,牢牢把握现在,积极谋划未来,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献出一份力量。
    吴书记代表校党委为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希望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成才报国的远大理想。科学发展观同“五四”精神“科学、求实”本源相同。作为当代青年,应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与党,与团时刻保持一致。第二,希望青年团员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和创新,在推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充分做到自身全面发展,有扎实稳健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放眼世界、紧跟时代步伐。身为华电青年团员,要充分发挥我校能源特色学科优势,把握机遇,立志在未来十年、二十年里为国家能源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国的能源事业贡献作出自己的贡献,努力成为我国能源领域的一流人才。吴书记同时希望我校青年团员能响应国家能源战略发展需要,积极围绕能源扶贫、能源环保、节能减排等领域调查研究和科技创新。勇于实践,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做到急国家之所急,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实践,广泛调研,积极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建言献策。第三,希望团组织不断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服务青年团员的水平,打造一流的团学工作。实践证明一流的团学工作具有研究学术化、队伍专业化、内容标准化、管理项目化、环境一体化等基本特点。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牢牢把握以上基本特点,加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团学工作一流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志功书记最后指出,当前学校正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握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建国六十周年的契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更高的定位,更强的凝聚,更深的融入,更实的作为,努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团委书记张瑞雅代表团委作了报告。她高度评价了华北电力大学共青团50多年来的光荣传统,并总结了这几年的活动成果。在报告中,她指出我校共青团在主题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理论研究及文化氛围的培养上取得显著的成效。
    表彰大会结束后,参加此次盛会的校领导及嘉宾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信心·青年”文艺汇演。此次汇演集合了我校各院系的优秀演员,他们为在座的领导,老师及青年团员们呈现出一场精妙绝伦的演出,博得了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九时许。此次大会在掌声中顺利闭幕。                                                                                                                工商管理学院 团总支学生会                                                                                                                            王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