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我的生涯我设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我的生涯我设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工商管理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经历了大赛宣传阶段、人才测评阶段、职业体验阶段、职业生涯设计书撰写阶段以及初评阶段后,于在7月9日中午12点30分,在教一649室拉开了决赛的序幕。 本次大赛旨在指导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职业观、培养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为此,工商院全院上下积极响应,在将近一年的大赛进程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最终选出了13位精英参加最后决赛的角逐工商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威老师,团总支书记王新军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并担任了决赛评委。比赛开始,王老师热情洋溢的致辞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同学们热切关注比赛进程。 选手们准备了详尽的个人资料以及相关的ppt展示,向到场的评委嘉宾以及所有的观众表现了他们独特的个性以及各自的梦想。首先,参赛选手把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从专业、就业、职业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所形成的书面答辩资料分发给评委老师;接着上台进行现场答辩展示,运用多媒体设备,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他们心中的蓝图;最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答辩对其进行提问及评分。 在个人展示过程中,大部分的选手做到了客观认识自我,准确职业定位,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对此,在最后的点评中,刘威老师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刘老师说,看到选手们的优异非常高兴,从选手们身上看到了活跃的青春和蓬勃的希望。随后,刘老师向选手们提了几点要求和建议,指出,要想科学合理的进行职业规划,就必须对自己进行360度全方位的评价,必须深入到该项职业中去,踏实认真的落实职业体验,与该职业的成功人士进行直接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等等。刘老师的这些建议让所有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社保0701班的叶冰清同学凭着合理的职业规划和良好的现场发挥,荣获比赛的一等奖,钱婷婷、陶蕊、刘芳三位选手各有千秋,获得二等奖,其余的选手获得三等奖。历时近一年的比赛,从最开始的比赛外场宣传,到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再到人才测评系统的运行,到最后专家老师的审评,工商院的老师们和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认清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和设计方法,并且能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职业生涯,从而提高了自身的就业竞争能力,为实现自身价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