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敞开心扉交流经验,携手共建繁荣经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干培训

 

敞开心扉交流经验,携手共建繁荣经管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干培训 来到大学开始我们新的生活已经半年了,第一届的团支部干部也已经开展了半年的工作。在大家还不是很熟悉的情况下,他们赢得了同学们的信任走马上任,半年下来成绩斐然。但金无足赤,他们的工作也存在着许多的不足。为此,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3月23日中午在教一649召开了经管院第二次团干培训。 培训课一开始,主持人就隆重介绍了出席此次培训的嘉宾: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丁宁学姐,宣传部部长王珊珊学姐,体育部部长李锦贤学长以及生活部部长黄锦鸿学姐。此外,与会的还有各班级的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以及体育委员等团支部干部。 介绍结束后,培训开始了第一个环节:班级展示。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由每一个有生命力的班级组成的,这些活力四射的集体造就了09级生机勃勃的经管院。在幻灯片中,每个班都用一组照片彰显了本班的凝聚力。素拓中我们齐心协力;话剧表演我们尽情演绎;班级合照,一张张笑脸展现着别样的经管风采。 丁宁学姐在展示结束后感慨,这半年中,兼任组织者与参与者,她深深感受到了09级同学们的朝气。在活动中,我们的集体变得团结,有力量了。但是同时,从团总支学生会的角度出发,我们的同学在活动参与度、配合里仍旧存在缺陷,需要改进。 班委是班级凝聚的催化剂,大学的第一届班委更是肩负重任。在班委角色环节,班委们与学姐学长们畅谈感想,交流经验。营销0902班的同学对班级凝聚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李锦贤学长建议利用班级活跃分子带动边缘分子从而实现全班的团结。黄锦鸿学姐则提到男女生之间应该加强交流,共同建设自己的班级,感情都是在点滴积累中形成的。 班级展望环节,各班的班委们都对自己班级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规划,同时向学姐学长们请教可行性。他们都细心给与解答,尽可能地帮助学弟学妹们。例如,李锦贤学长建议班级出游应该做好周密计划以确保安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运动会享受奋斗的快乐,黄锦鸿学姐强调同学交流应注重共同话题。 最后,王珊珊学姐发言,对各班委进行经验介绍。她着重以班级新闻为例,从格式、语言、内容三个方面介绍写法,给了各位班委很大的启发。 在培训即将结束的时候,丁宁学姐发表了最后的总结。她鼓励每位同学都培养出与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紧密结合、荣辱与共的情结,共同建设经管院美好的明天。正如学姐说的那样:“经管院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将是你们的!”相信我们经管院所有的同学联合起来,能够将我们经济与管理学院发扬光大,我们的明天必然光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