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赵晓丽教授专家讲座

2010323下午600,我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访问学者留美归来的赵晓丽教授带着亲切的笑容,来到了同学们中间,在教一649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追梦的快乐与艰辛的精彩讲座,为同学们解读留学与人生,诠释梦想与追求。本次讲座吸引了全校广大师生,原经管学院院长乞建勋教授也到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赵晓丽教授首先图文并茂的向我们介绍了她留学期间的难忘记忆,全方位的展示了她在美国留学期间的生活和学习状态,其中有艰辛,有快乐;有努力,有收获;有一个人远在异国他乡的孤寂,也有心中不可磨灭的信念与梦想。接着赵教授讲述了她出国期间参加各种讲座和学术交流的情况,她参加了商学院、自然资源与环境学院、法学院、公共政策学院的各种讲座,同时还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并通过和其他教授、学者、企业界人士、博士后的交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语言、专业等各方面的能力。为了使我们能够拓宽思路,赵老师还介绍了国际经济管理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包括: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经济、能源效率与能源技术、智能电网、气候变化以及促进节能与减排的限额与交易制度。最后赵老师讲述了她留学生活的收获,通过一年的留学生活,她的自信心进一步增强了,提升了自己的国际交流能力,同时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也发生了一些转变,学术能力有所提高,教学方法也有所改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并且对留学生活以及对国外文化交流产生了深深的期待与向往,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充实了知识,而且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前沿的科学研究和当今的热点问题,更加了解到严谨的学术作风和踏实的研究精神才能帮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赵老师的讲座在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但讲座给我们的收益还远远没有结束,国外先进的学术交流思想也播撒到我们中间。同时,赵老师在讲座中对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们寄予了希望,希望所有华电的同学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并衷心的祝愿我们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