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缅怀先烈 秉承革命精神

       4月6日早上,工商院06级第五学生党支部来到共产党伟大先烈李大钊同志烈士陵园扫墓。在李大钊同志的雕像墓碑前,支部成员为这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献上菊花追悼,认真宣读入党誓词。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后的第90年,也是新中国成立的第6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感受学习伟大共产党员的精神,以激励鼓舞自己。李大钊同志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共产主义者,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对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无产阶级的革命前途无限忠诚。他为在我国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

       此外,我们在烈士陵园内学习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树立和落实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对于我国更好地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具有重大意义。党员们积极讨论,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今天通过对李大钊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对科学发展观的深入学习,我们党员受益匪浅。认识到在这个新世纪新时期的时刻,我们共产党员必须秉承革命精神,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关心人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来提升自己的内涵,此行让我们有了深刻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