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工动态

01级党支部到民工子女学校义务支教

  3月5日,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四十多年前,一个名字曾被人们所熟悉;一种精神曾被人们所崇尚;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在人们身边广泛流传。那个名字叫做雷锋,那种精神叫做雷锋的精神,而那一段段动人的故事至今仍经久不衰。 
    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仍旧在为雷锋的精神而感动不已。那种无私奉献不求索取的精神依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3月5日,当正午的阳光刚刚爬上天空,工商管理学院01级的党员们就集合在一起,准备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作出一点点微薄的贡献。队伍一行四十多人,骑着单车浩浩荡荡的奔往一所全是由民工子女就读的学校,开始了一段满心欢喜又满心期待的支教活动。

经过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新龙小学。走进校门,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耳边回响着一阵阵似海的滔天掌声。那种热烈的场面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待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重新回到教室后,我们一行人进行了简单的分组。每个小组三至四名成员,分别到每一个教室带去我们的问候和对孩子们的无限关怀。讲台上,一个个身影晃动着;教室里,一声声童音回应着。一段段感人的小故事让他们听得聚精会神;一个个趣味智力题调动着每一个孩子的热情;一首首动听的英文歌曲让他们听得如痴如醉;一件件精美的小礼品让他们感到欣喜若狂……

短短一个小时的相处并不能带给他们过多的知识,但却留给我们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他们虽不能从我们身上汲取很多,但却能感受到这份温暖,感觉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希望。清脆的铃声在耳畔响起,一堂丰富多彩的课程就此结束了。在孩子们真挚热情的簇拥下,所有人都涌到了操场这片小小的天地间。阳光在空气中铺散开,懒散却温暖。我们一团团的围在一起,唱着、跳着、游戏着,一片欢声笑语,一股如火热情,与空气融为一体,整片天地间都洋溢着我们的喜悦。

今天我们用特别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用纯朴的爱心浇灌着娇嫩的花朵,灿烂了我们的热情,也激越了他们的理想。我们和孩子们心中会永远珍藏起这份美丽,从此生活将带给我们更加美丽的享受。我们的心中会铭记住今天的点点滴滴,因为我们一直深信着,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一颗纯朴善良的心,一份善意,会换来别人12万分的感动和一生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