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工队伍专题学习会

10月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工队伍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165e31632aab43d9a3e8c78b9f6e7f77.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的新闻报导。

10月7日至8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论述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阐明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基本原则以及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问题,并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力量和骨干力量,肩负着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使命。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密切关注工作对象、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开拓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切实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下一步,学院将紧紧围绕抓学风、促就业、强队伍、树品牌、保平安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多形式开展宣传思想教育活动,提升育人水平,增强育人实效。

初审:马剽 

复审:司栩源

终审: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