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为营造家校同心、携手共育的教育氛围,9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一14阶梯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院长李彦斌、2023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新生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主持。

谢桂庆首先代表学校及学院对2023级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感谢家长和同学们选择了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布局、师资力量和关于学籍管理的相关问题。然后就学生进入大学阶段后,家长应该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全体新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从高中到大学的衔接教育,让学生能够尽快调节好身心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谢桂庆表示,只有学校、家庭互相沟通、互相合作,用科学、智慧的方法教育学生,学生才能顺利健康成长。

李彦斌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指出,学院始终秉持“聚焦碳中和,勇做国家队,精心育人才,一起向未来”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方式上也将继续向“双碳”特色转变,希望同学们努力做“双碳”倡导者、践行者。随后同与会家长就其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本次家长见面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凝聚了家校协作的共识,搭建了学校与新生、家庭及社会的沟通桥梁,为大一新生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家校携手,师生同行,相信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筑梦青春,扬帆起航!

初审:魏雪

复审:李文姝

审核:谢桂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