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实验教研室党支部参观校史馆

 10月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实验教研室党支部集中组织参观华北电力大学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增进爱校情怀,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爱校敬业、服务师生的意识。

在校史馆,宣传部祁学飞老师结合展板内容和馆内陈列物品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从1958年艰苦创校到1978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大学;从1995年组建华北电力大学到2003年划归教育部管理并成为首家公办高校校董会与教育部共建高校;从2005年正式列入国家“211工程”高等学校行列到如今形成了培养本科、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拥有积极进取、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六十年来,华北电力大学始终承载着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与推进科技进步的历史使命,始终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始终传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丰富多样的展板和实物记录了我校自开创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是我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电力特色。

C:\Users\109\Desktop\IMG_5257.JPG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认真参观、记录,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通过这次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对华电历史和华电精神文化体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起更加坚实的文化自信,将在今后继续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贡献力量。

C:\Users\109\Desktop\IMG_5258.JPG

参观校史馆让大家在重温的光辉历史中,深感学校发展的不易,这是无数师生奋斗换来的。党支部成员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