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建新闻

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研讨


10月9日上午和10月1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在教一楼326会议室分别召开“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良好师德师风”、“对标‘四个服务’,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专题研讨,会议由于新华书记主持。

10月9日上午8点到10点,班子围绕“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研讨,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的建设的基层工作,是团结、组织广大师生的凝聚力工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进教育战线的全面从严治党,还应要同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要深刻领悟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

10月9日上午10点到12点,组织观看了《黄大年》、《李保国》,《西迁精神》、《哈工大800壮士》四部纪录片,并围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良好师德师风。”进行集中讨论。与会人员纷纷就影片发表感言,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就黄大年、李保国事迹作出重要批示,习近平指出,强调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大家集体表示,我们要以黄大年、李保国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要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学习哈工大800壮士,传递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着力培养创新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10月10日下午4点到6点,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对标‘四个服务’,加快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服务”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兴学强国”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大学文化自信,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10月10日下午6点到8点,学院领导班子围绕“牢记科教兴国使命,做能源革命的奋进者。”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联合国发展峰会并发表题为《谋共同永续发展做合作共赢伙伴》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放在国家发展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人才,重视科技。十八大报告指出,节约资源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根本之策。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可再生能源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大家一致认为,在此新时代,我们要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引领者,做科技创新的奋力开拓者。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