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学工干部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调研

为了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借鉴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加强业务方面的密切交流,12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学工干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桂庆带领下,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开展学生工作调研活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申爱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鲁萍、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IMG_8406

申爱华首先简要介绍了外经贸和保险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第二课堂开展情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成果等。她指出,保险学院是国内最早开设保险教学的院校之一,专业特色鲜明,形成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的大保险学科群,是我国风险管理、保险、精算、社会保障、劳动经济学、资产配置管理、应用统计乃至理论经济学教学、研究、交流的重要智库之一。保险学院学生工作围绕“精心育人、遵循规律、科学管理、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结合学院特色,连续成功举办了多项在全校甚至全市有影响力的科技文化竞赛活动。积极推进学院层面的国际合作交流活动,本科生出国深造率在40%以上。

保险学院其他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学生党建、团员教育管理、就业指导、研究生教育管理、社会实践等方面工作情况。

谢桂庆简要介绍了华电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院规模、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并从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德育教育与文化体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

鲁萍副处长介绍了外经贸的学生工作概况,王春蕾副书记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

针对目前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如深造率、就业指导与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等,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气氛热烈。

谢桂庆表示,外经贸保险学院的学生工作团队士气旺盛,战斗力强,工作特色明显,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研究生学术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文体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合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同时也欢迎外经贸大学的同仁到华电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参观指导。

值此建校60周年,学校事业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对学院的学生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的痛点、难点,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