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

10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孟大伟为学员讲授党课。

孟大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围绕二十大的精神,为大家讲授本次党课。课程主要从以下三个角度展开阐述:一是把握实践依据。要从党史、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中华民族发展史五个层面出发,以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形成的实践依据。二是理解科学内涵。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应当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发展历程来充分理解其科学内涵。三是坚持丰富发展。要重点把握“两个结合”的根本方法,学习认识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的实现路径,强调坚持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相统一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勇于站在人类发展前沿,聆听人民心声,回应现实需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本次党课,极大的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端正了入党动机,引导广大积极分子从二十大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自身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锤炼过硬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奋斗诠释青年担当,用拼搏践行青春使命。

初审:刘宝昌

复审:李文姝

审核:谢桂庆